明愛堅尼地城幼兒學校
Caritas Nursery School - Kennedy Town

中華文化活動

 

幼稚園教育計劃

中華文化校本學習活動

展示表格

 

明愛堅尼地城幼兒學校

學校名稱

 

2022-2023

 

N1-K3

學年

 

年級

 

活動名稱

升國旗儀式

新春團拜

中秋燈謎樂

元宵佳節笑呵呵:親子共舞樂悠悠

參觀聖嘉祿小學中華文化活動-校園集古村

 

活動目標

  • l培養兒童的國家觀念、民族感情、國民身份認同,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。
  • l幼兒認識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及作為中國人的身份,幫助他們初步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,從而培養國民身份的認同。

 

活動簡介

學校已於本學年舉辦與中華文化有關的校本活動,有關活動是配合兒童的多樣性、發展需要和能力而設計,讓學生中華文化。例如,於指定日期/典禮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,並教導他們表現恰當的禮儀。此措施會持續進行,以加強學生對國家、國旗、國籍的概念,提升國民身份認同,以及培育他們成為守法的良好公民。另外,於中秋節、農曆新年和元宵節等傳統節日舉辦親子慶祝活動,當中元宵節在活動中,老師安排了舞獅隊及各班兒童精彩的歌舞表演,並透過親子遊戲,讓兒童及家長一起參與。在遊戲過程中,兒童及家長需扮演舞獅,按照奧福音樂四處走動,並利用小道具(燈籠圖咭/貼紙/利是/揮春)與家長及其他兒童進行互動,及說出祝福語。學校鼓勵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及加強與教師的協作,幫助學生以正面的態度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。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及健康成長,成為守法守規的良好公民。此外,本校安排高班兒童參與鄰近的聖嘉祿小學舉辦中華文化活動-校園集古村,透過從體驗中學習中國文化,引發他們對傳統文化的興趣及啟發他們多角度欣賞傳統藝術。




活動記錄例如︰兒童作品 / 活動的照片 / 影音

國慶日全校升旗儀式

 

新春團拜


中秋燈謎樂